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畢業的一線曙光?


今天是個讓我相當忐忑不安的一天
除了害怕大清早會睡過頭起不來以外
還有怕到學校後和老師的Meeting會不順利

早上還沒八點就到學校了
沒想到,老師卻早已在系辦開始他的一天了
只能說...這樣的精神可嘉阿!!!

我們先各自吃過早餐後才開始Meeting
一開始,老師先問上次的投影片
到底又加入了些什麼?
重新回去看那篇文章又有什麼收穫?
後來就是問我...
新找來的那篇paper是否有什麼收穫?

我跟老師說,本來的那篇文章
我又再一次回去看過了,不過找到的東西不多
因為文章大部分的重點還是那些

至於新的文章也讓我感到有些失望
因為又跟我先前讀的內容大致上相同
只是又多解釋清楚一些

老師聽到我這樣說,他連忙告訴我...
其實我這篇文章找對了也看對了!
因為這篇文章意味著是作者的第一篇作品
也就是說,他提出的是架構、模式
而我也可以透過這些更仔細的介紹去了解更多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根據著paper上的圖去討論
我也跟老師說,其實我覺得這樣的圖有些瑕疵
沒想到老師也跟我想的一樣...

後來老師就建議我
或許可以從這部分開始下手
接著就提供我幾個方向
沒想到,我可能的論文的題目和內容
居然就這樣出現了!!!!!!!!!!!!!!!!!!!!!!!!!!!!!!

一聽到這可能就是我的研究方向
我內心有著許多的矛盾、複雜的心情
一方面是有些徬徨和擔心
另一方面卻是有些高興

徬徨的是...
我不知道這樣的東西是否真能寫出論文?
我不知道這樣的東西是否是我所想要的?
我不知道這樣的東西是否能夠幫助我學到更多?

擔心的是...
這樣的研究有建設性嗎?
這樣的研究我能夠有恆心的做下去嗎?
這樣的研究真的適合我嗎?
這樣的研究我真的可以完成嗎?

不過可以高興的是...
似乎是能暫時脫離無頭蒼蠅的狀況了
可是,真的會這麼容易嗎?
論文真的寫這些東西就可以嗎?
我對這一切還是抱持著很大的懷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