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簽到簽退開始

昨天下午突然的一封mail
劃破了這個暑假的寧靜

今天早上
託簽到和簽退所賜
各間辦公室裡都很熱鬧

所以今天系辦生意也超好的
除了系上的老師們外
就連應日的彭主任也很難得的跑了過來

大家都出現在學校的同時
吃飯這件事情就變成是一個大問題了
其實對我和其他幾個比較熟的老師們
這根本就不是個問題
反正常常也在叫午餐外送,很習慣了!!!

拿著家和的菜單去找主任時
沒想到一整個被嫌棄了
幸好還有機車,而且我今天本來也想吃麵

本來根本沒打算要問其他人的
沒想到後來,應日主任自己也插了一腳
好吧!反正就舉手之勞啦!
不過她後來又說了一句話,讓我有些無言
她說...我何不幫整個院裡的老師訂午餐呢?

聽到這句話,心裡一整個不舒服
對我來說,這只是我個人單純的行為
憑什麼要我對你們付出這麼多?

後來在跟俊君姊講這件事情的時候
我們就討論到關於...愛的帳戶這件事情
因為俊君姊說,我現在的愛的帳戶
正處在一直被提領的狀況
不過因為一直沒有別人存進去
所以很快就會消失殆盡

一聽到這個比喻
我突然有好多的想法
這個比喻真的很棒也很貼切
同時我也想到
這問題似乎也是我過去常犯的

一直單方面付出的結果
只是讓自己的付出被當成理所當然
只是讓自己更容易被大家所忽略
看來該是適時的止付
適時的找機會把愛給存回去

午餐是場混戰
有兩個便當遲到了
幸好這兩位老師並沒有太在意

午餐這一戰結束了
另外一戰又這樣接著開始
教務長的論文寫作課依然要繼續
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向他報告...>"<
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最後只好準備天窗去開給他看

幸好,我們有個優秀的承倫同學
多虧他的分享,還有大家和教務長聊天
最後我們總算是順利過了這一關
不過下週還是要繼續

唉~
沒有論文題目
又哪來得論文架構呢?
苦惱的事情又來了
這關我希望可以快快過阿...

對了,忘了說...
今天帶了點土產-荔枝
到系上和大家分享
沒想到居然出乎意料的銷售一空
真是太好了!!!!
看來外婆的土產真的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