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大家一起吃麥當當


今天應該算是放暑假的第一天吧!
因為學校期末考結束了
住在宿舍的學生也紛紛搬回家去了
學校裡本來有許多學生來來去去
現在也都空了

似乎是因為暑假的關係
所以整個人一直是呈現著很放鬆的狀態
雖然自己的心理也很清楚
這個暑假不應該是這樣放鬆的...

我的這個暑假明明有很多事應該要完成
研究進度、論文架構和進度
樂高的課程和相關能力的充實
以及自身英文能力和知識程度的提升...

一年過去了
說沒有危機感是騙人的
看著學長姐順利的兩年畢業
心裡雖然很替學長姐們感到高興
但是同時間卻也對自己的狀況感到焦慮不安

今天一直想找機會跟老師談談
跟老師談談這個暑假的計畫和目標
跟老師討論研究和論文
和老師說說自己目前的不安和焦慮
不過今天的事情似乎很多很雜
一直沒能找到合適的時間點

很快的,午餐時間到了
大家坐著君君老師的車
一起往海佃路上的麥當當出發了
這似乎是維尼第一次坐君君老師的車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維尼吵著要做可以看的到路況的中間座位

車子才剛開出學校
維尼就直嚷著要君君老師認真開車
理由是...一整車都是精英啊!!!XDDDD
車上除了駕駛君君老師外
還有維尼、偉哥、蘇老師
以及我這以後可能會突然開竅的研究生

在路上大家就聊著天
不過與其說是聊天,倒不如說是抬槓
大家在那裡討論麥當當推出的酷炫杯
討論到最後,維尼居然半認真的開玩笑說...
停車!!!他要回去XDDD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一起到了麥當勞
大家真的很有趣耶!!
還沒下車前就開始擬定作戰計畫
我負責去點餐,君君老師負責去停車
至於其他人就負責去找位子和佔位置

可是儘管我們分工如此細膩
終究還是不敵國中、小生們的人海戰術阿!
幸好在車上早已做好了調查和統計了
所以點餐的速度超快
最後我們大家又提著一袋袋的麥當勞
準備打道回府了!!!

大家在回學校的路上
依然又是天南地北的聊著
最後回到學校後
大夥就這樣聚在數應系辦一同享用午餐
這可是第一次蘇老師來系辦一起吃午餐呢~

這種吃飯的氣氛感覺真棒!!!
大家聚在一起吃飯
沒有工作壓力,大家輕鬆的聊著天
不過今天只是暑假的第一天
接下來的兩個月又該吃什麼呢?
這應該會是接下來這段日子最苦惱的問題
今天維尼還說,乾脆以後要自己開伙呢~
不過我想這一切都只是開玩笑
因為開伙,那可是件相當麻煩的事情呢!!!

對了對了忘了說
今天除了吃到了我超愛的薯條外
又拿到我朝思暮想的天空藍酷炫杯唷~
真的超漂亮的耶!!!

中午吃過午餐後
當我在院長室和系辦中間來來回回時
突然注意到走廊上有個老人家徘徊
當時還一度以為他是家長呢~
最後我上了八樓人事室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個老人家居然就是...人事主任阿@@"
這樣的舉動...嘖嘖嘖~

很快的在四點多時
老師們就收到了人事室寄來的mail
唉~真是晴天霹靂阿!
老師們真的真的是很辛苦耶!
希望這種日子可以趕快結束啊!

本以為暑假第一天可以愉快的度過
沒想到我的所有工作也跟這封mail一樣
在這尷尬的時間點蜂擁而至...
就這樣,我在A棟上上下下的奔波著
一下出現在B1,一下又出現在8樓
很快的又出現在6樓...

短短一個小時就這樣來來往往五六次吧!
很快的我就全身是汗了>"<
桌上那壺早上就泡的茶
就這樣被我喝到幾乎快見底
希望我不會就這樣水中毒@@"

不過忙雖忙,多少還是有些收穫
和地下室保管組、事務組和出納組的職員們
似乎越來越熟了!!!尤其是保管組的大姊
以前總覺得他很酷、很嚴肅
但是現在卻覺得她很有趣、很可愛呢~
出納組的聶小倩和Alice雖然每次都愛欺負我
但是其實他們人都很好相處
事務組的美慧也因為常找她修影印機也熟了

其實要和別人保有好的關係似乎也不難
只要有熱情,只是多點耐性,只是有禮貌一點
早晚會熟的!!!越來越喜歡學校的職員了!!

我想我漸漸可以了解君君老師所說的...
她喜歡這間學校,因為職員們的關係都很好
因為這裡的職員都很好相處也很可愛

除了和B1的職員門熟外
今天和很意外的跟應日系的主任熟一點點
很難得跟她有這麼多話說
然後也很難得看到她如此的慈眉善目和幽默
看來對她應該要小小的改變印象了

這個暑假除了事情又多又雜
還有我的工作和目標又多又高外
看來還有很多有趣的事物等著我去發掘呢~
真是令人期待!!!

希望遇到的所有困難
我都能一一去化解、突破
並且從中學習和領會到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