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夏令營最後一次上課

長達兩個月的夏令營課程
終於要在今天結束了


回想這兩個月
實在是有種慘不忍睹的感覺
所以總算到了今天
讓我有了如釋重負的心情

這種心情說真的還真矛盾
每次課程結束,都得跟幾個學生道別
因為可能因為時間不能配合
還有不能習慣我的教法
以及嘗試過後發現自己沒興趣
所以就因此不會再次在課堂上相逢

但是有些孩子來上課時
總會讓我緊繃,讓我得時時刻刻盯著
不然就是我得花很多時間
認真的排解他和其他學生的爭執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孩子是...
完全不肯配合上課,以及我的指示
只是自顧自的玩...

這些各式各樣的孩子
總是讓我在上課前焦慮緊張
上課時神經緊繃...

而且除了這些孩子外
要面對家長、還有校長
對我來說也是另外一種壓力

不少家長也時常會因為不了解
所以常會對我有一些質疑和不信任
所以和家長一次又一次的溝通後
常常都會迫使我要一次次的安慰自己
還有對自己做一次又一次更強壯的心理建設

以往完全沒有和家長接觸的經驗
所以當這時候在接觸時
就會常常擔心自己拿捏不好尺度
深怕不小心就讓家長誤會我的意思
也怕不小心就讓家長對孩子有著更高的期望
所以,對家長的一字一句,都得格外小心才行

所以一旦一個階段的課程結束
都會讓我很慶幸
終於有一段小小的時間
可以調整自己以及讓自己休息一下

最後一次上課了
抓起相機拍下一些照片
就當作是個紀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