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老師難為...

擔得起? 擔不起?
這個問題今天騎車回家時
一直在我的腦海裡反覆的迴盪著

自己也搞不清楚
但是就是突然好想放棄
放棄外人看似漸漸上軌道的現況
因為我總覺得我根本就沒有上軌道

才說想再多累積一點信心的
結果那一丁點信心卻瞬間消失
在當下,我一度覺得很無力
在那之後,我一度無助到想哭一場

但是沒資格啊!
這一切可都是我自己的選擇耶!

沒人了
沒人可以幫忙撐著了
只剩下我自己了
我要學著去撐起這一切啊!
我要學著去面對、去處理這一切啊!!

小時候總覺得老師很好當
因為只要敢兇學生、敢上台說話

國中時,覺得老師好偉大
居然可以這樣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當時還傻傻的要當那個可以影響別人的人

上研究所後當了助教
以助教、小老師的身分出現在教學現場
雖然在這群年輕孩子上得到了不少的滿足感
但是卻也深深了解到...身教!言教!
知道那些位置是要有相當足夠的能力的!!
也知道自己所說的每句話
都可能會留在他們腦海裡很久很久
甚至去影響往後他們在面對問題時的想法

現在自己以老師的身分站在小學生面前
我卻覺得所有得一切都變了
學生已經不是當年那乖乖聽話的學生了
取而代之的是會不聽使喚,到處亂竄的臭小鬼

唉...我終於了解當年淑雯老師所說的
她說要重新去適應現在這年代的孩子、氣氛
真是不容易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