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2011 WRO 南區賽


暑假才剛剛展開
不過機器人的重頭戲卻在這時登場
臭小鬼們準備了一、兩個月
終於又要在這時上場比賽摟!



每次這種比賽
其實指導老師並不算太辛苦
最辛苦的其實是選手的父母啊!

過去這一、兩個月
看著小鬼頭的父母請假盯進度
還有不辭辛勞的接送
甚至下班後還自己下海幫忙
實在是讓我覺得,現在的父母...難為阿!

我一直都不喜歡也不願意
直接把答案、解答告訴孩子
因為我很清楚
當年的我就只是一昧的等答案、等結果
等到真的懂事以後卻發現...
我早已失去思考、以及主動找答案的習慣

我喜歡讓孩子思考
然後在一次次的談話、討論中
了解他的想法以及提出我所看到的點
不管是優點或者是缺點

不過現在大部分的孩子
似乎都不懂我為何要如此
只是一昧的要我趕緊告訴他答案
唉...

早早就到比賽現場了解周邊環境
以及確認小鬼頭們的比賽位置

看著選手們陸陸續續報到
然後在比賽位置就位時
我回頭看著站在我身旁的眾多家長
無一不以自己的孩子為榮
每個家長眼神中都帶著期待
殷殷期盼自己的孩子能夠有好的表現

我帶的小鬼頭他們一家也是全家出動
不過到了比賽前夕
小鬼頭的媽居然緊張得不敢待在會場
看著小鬼頭的媽如此費心
我卻只能由衷的祈禱
希望小鬼頭能夠爭氣點,拿出點成績

今天的比賽其實我和家長
都對他們的表現不是很滿意
不是因為成績表現不夠好
而是不滿意他們的態度
不夠謹慎,不夠積極
這種態度看得我們很不高興
看來得再好好的提醒教育一番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