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永存你我心中的小姚


四月初知道小姚走了以後
心情就一直沒好
心裡滿是遺憾和惋惜


這一天大家約好
要一同從全台各地前往台北
送我們心中永遠的小姚最後一程

感謝陳董和小葉老師
一大早就不辭辛勞的繞過來接我
本來答應要請老師們喝咖啡的
不過沒想到我卻比老師還晚到= =""

一路上很謝謝老師們的關心
感謝老天,我們的師生情
並未因不常連絡而生變

一路上路況很不錯
我們途中在幾個休息站休息和吃早餐
很快的,我們到了台北
車子漸漸接近第二殯儀館
整個心也跟著揪了起來

時間似乎算得不是很準
我們提早到了
把車子安頓好以後
我們就以步行的方式走離殯儀館

走在相較於台南要空曠許多的人行道上
看著身旁那"大"馬路上的車輛奔馳著
我們三個人頂著陽光
憑著陳董上次來開會的記憶
我們往台大、台科大的方向走著

走了好一陣子
我們走進了台大的校園
就這樣在咖啡廳坐了下來
蘋果汁、咖啡,就這樣休息了片刻
真的很感謝小葉老師慷慨解囊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又準備回頭往殯儀館走
一出台大校園,只見陳董隨手招了台小黃
就這樣我們又回到了殯儀館
感謝陳董慷慨的付了車錢

讓老師們這樣破費
心裡實在是很過意不去
一聲聲的感謝
不足以表達心裡那滿滿的謝意

其實殯儀館內的氣氛讓我很不舒服
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哀淒和不捨
心情除了沉重還是沉重

到了大家約好的地方集合
原來同學們大多都已經到了
簡單的與同學致意後
就把那張要給小姚不過他卻看不到了
的小卡片送到服務台

小姚的爸媽今天決定不收任何奠儀
只希望大家真誠的來送小姚最後一程

快速的掃瞄了一下在現場的人
主任到了、小葉老師和陳董也到了
怎麼說好要到的聰哥還沒出現呢?
趕緊請Kevin打電話連絡,深怕老師迷路了
不久,就看聰哥從遠方走了過來
原來是因為怕太早到
所以在台北車站多停留了一下子

很快的儀式即將開始
我們所有人被請進告別式會場內就座
一邊看著小姚的姐姐親手幫小姚剪的影片
大家的情緒都瀕臨崩潰

一想到過去小姚的貼心和熱情
還有想起過去和小姚的點點滴滴
看著影片裡的他曾被病魔一次次的折磨著
內心滿是懷念和不捨
眼淚也從本來的打滾變成流下
這麼一個好朋友,就這樣永遠離開我們了

主任親手將小姚的畢業證書送上
由小姚的父母親手接下
主任一轉身,沒想到他早已哭紅了雙眼
一向都是如此嚴肅又像鐵和得主任
居然哭的讓我都認不得

我們在靈前排隊一一向小姚捻香致意
在那一刻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本來有很多話想跟小姚說的
不過在那一刻,我只希望他一路好走
下輩子一定要當個健健康康的人

公祭的儀式結束後
我站在門外
靜靜的看著小姚的棺木被推了出來
然後往火葬場推去
我想,下輩子的小姚一定一定會健健康康的

順利的送了小姚最後一程後
我們大家靜靜的離開
沒想到大家畢業後第一次聚會
居然是因為這種事
主任帶著大家到台大附近吃午餐

感謝主任慷慨解囊
一大票人,恐怕讓主任破費許多
大家坐在一起聊著畢業後各自的發展
老師們也難得再相聚聊聊彼此的近況
主任也過來一一跟我們大家敘舊
然後還不忘要大家一同來逼我有些進度...

最後大家留下了這張難得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