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針劑帶給我的震撼


昨天晚上陪著媽媽到奇美看診
從七、八點開始等看診
最後居然一直到10點多才順利看到醫生
這醫生生意可真好阿>"<


終於輪到我們看診時
醫生看了看我媽檢查出來的數據時
然後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
妳的血糖依然控制得不夠好
是時候要使用針劑注射的方式了

聽到醫生這樣說時
我腦袋突然一片空白
情緒非常的複雜

一方面是覺得打針很可怕
另一方面是擔心...
萬一老媽連打針都無法控制住血糖
那是不是我就沒有辦法孝順到她了呢...

越想越覺得害怕,越想我越想哭>"<
我真的很怕媽媽就在這時候離開我們

媽媽目前為止其實都很辛苦
雖然大家都羨慕她結婚後不用工作
但帶我們三個小孩也夠她受的了

功課不好,她要代替我們被爸爸罵
偷跑出去玩,她也要代替我們被爸爸念
有時候,我們缺錢用也是找她先借
有想吃的東西時,也是她幫我們買
有些時候我們心情不好時
她還要兼差當我們的出氣桶

越想越覺得不捨
看著老媽從藥局領回的針劑
我內心滿是惆悵...
這一晚,我輾轉難眠

今天起了個大早
準備要拿著昨天從醫院拿到的針劑
去醫院找醫生的專任助理
醫生已經交代專任助理
要教導我們如何使用這針劑

走進醫生專任助理的小辦公室
只見她桌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針劑
還有用鐵杯裝著的酒精棉球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消毒水和酒精味

一聞到這股注射間和醫院的味道
讓我神經忍不住也跟著緊繃了起來
好像是等等我要被打針一樣...

打針的步驟不是太複雜
只要掌握幾個要點
其實並不是太簡單
不過我實在是很擔心媽媽的少根筋
很怕因為不小心就造成危險






今天也私下找了幾個醫藥相關背景的人
偷偷詢問了關於針劑的危險性
聽完這些人的分析和解說後
有比較放心一點了
不過還是得盯著媽媽,要她忌口
愛吃的水果要酌量食用

希望媽媽可以一直一直陪著我們
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讓媽媽過好日子
希望自己能夠趕快有能力帶媽媽去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