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不及格的父母以及不及格的小孩


孩子總是希望
父母能夠多給些陪伴
多給些支持,多給些鼓勵

而父母總是希望
孩子能夠有好的成績
能夠有什麼好的表現能去和人比較

她的父母是傳統的那種父母
沒有鼓勵,沒有支持
只有責備,只有言語的刺激

她是個不優秀的小孩
沒有辦法拿到什麼好成績
更沒有什麼好的表現可以跟別人比較

她們家
有著孩子認為的不及格的父母親
以及父母認為的不及格的孩子

父母從不跟孩子說
我希望妳表現好是因為怕妳以後長大後
我不在妳身旁,妳會吃很多苦

她也從不跟父母說
我很愛你們,我也知道你們很愛我
但是你們給的愛不一定是我所想要的

就這樣父母對孩子生氣
孩子卻也對父母感到不滿

各自鎖在小房間裡,埋怨著對方
其實他們都好愛~好愛~彼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