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我在槍林彈雨中活過來了


其實這標題下的是有點聳動了
回顧自己今天的表現
以及老師們、同學以及學弟妹問的問題

我真的覺得...
他們對我實在是太好了
手下留太多情了

雖然比起我上學期上專討時的模樣
我的緊張程度已經大大的減少了
但是在台上,卻還是語無倫次>"<

又加上這週和我一同上台的是...
眾多學長姐中相當優秀的立國學長
這真的讓我挺不安的

看著第一節立國學長的沉穩表現
這讓在台下等上台的我非常的忐忑
忐忑到怎麼惡補都補不進去...
完全沒辦法思考等等要怎麼舖梗

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
時間到了,儘管學長沒能講完
我還是得上台

這是我第一次在維尼面前報告
心裡難免會感到壓力很大
因為總希望自己能在他面前有好的表現
因為總希望能夠得到他一點點的肯定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這樣的壓力
我的表現反而更差了...
結巴...詞不達意...驚慌失措...

最慘的是...本來自己講
越講越能找回一點自己遺忘的信心

偏偏今天維尼坐在下面
講個幾句,眼神總會不自覺的飄到維尼身上
會去關心他聽我報告時的反應

每當看到他邊聽邊點頭時
我就會覺得信心倍增
越講越有精神,越講越肯定,越講越穩

不過,當我看到他皺起眉頭
或者是露出那一臉疑惑的表情時
我就會越講越小聲,越講自己越不肯定
越講自己越慌,甚至再也沒辦法繼續說下去

同時間腦海裡只迴盪著...
我到底哪裡說錯了?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我是不是準備要被痛罵一頓?
我是不是讓老師感到相當的失望呢?

每當這"讓人很失望"的念頭出現
霎時間,我就會整個人陷入絕望的漩渦裡
這時候我就再也提不起勁、找不到自信了
然後只想著:快點結束!快點講完!

今天,我就是這樣
然後除了一直想結束外
我什麼都做不了
只是一直無助的看著老師
希望能從老師那得到一點點的肯定

不過,台下始終幫不了台上的我
在能控制場面的,始終只有在台上的我
最後還是得硬著頭皮去收尾

儘管越講越小聲
儘管越講越灰心越沒信心
我還是得撐起來
還是得盡力的讓台下的人看不到我的驚慌

終於時間到了,得下台了
深深的吐了一大口氣
心裡想著,總算能結束了...

這場戰爭
最大的敵人就是我那...
極度渴望肯定
和不希望讓人失望的心魔

我想,這會是我這輩子的功課吧!
這麼多年了,我依然學不會
這麼努力了,我卻依然在原地打轉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