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便當店的阿伯,一路好走

今天晚上突然接到竺宣打來的電話
本來以為是要找我去她家玩
還是要請我去幫忙看一下電腦的狀況

沒想到電話那端,居然傳來噩耗
之前我在便當店打工的老闆...居然走了

世事多變化,還記得我離職時
阿伯剛診斷出癌症
那時候剛安排好開刀的日子
也才多久而已,阿伯居然就這樣走了

人生最無常的莫過於此
嘴巴裡有個傷口一直好不了
沒想到診斷後居然發現那是癌症
開刀後雖然一度好轉,但終究還是又復發了
從發病到離開,整整八個月

辛苦了一輩子的阿伯
面惡心善的阿伯
喜歡在店門口盯著電視看MLB的阿伯
就這樣走了...

阿伯的媽媽年事已高
本來不打算讓她知道的
但是眼看紙包不住火,告訴她以後
我想,大概是母子連心吧!
我想,他們的感情一定非常非常的好吧!
因為伯伯的媽媽就這樣也跟著走了...

唉...老闆娘一家人一定很悲痛吧...
明天是阿伯要走最後一程的日子
老闆娘和大哥一定都很擔心店裡的生意
我想,明天非得回店裡去支援才行
就算沒有支薪,基於之前大家這麼照顧我
我也得盡這份微薄的力...

阿伯,謝謝當時沒有嫌棄我做事粗魯
謝謝你在別人面前都稱讚我反應好又善良、熱心
阿伯,謝謝你當年對我的照顧...
阿伯,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