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自私的老人家

從以前到現在
總會特別羨慕身旁的朋友、同學
有著明理的阿公和阿嬤

我的阿嬤年輕時很辛苦的把小孩扶養大
然後還很努力的工作養家
甚至在早期還會幫忙照顧孫子

我知道她很辛苦也很偉大...
不過她的某些想法和作為
卻讓逐漸懂事的我很不能接受與認同

我很不喜歡這樣自私的她
她總是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事情
總是希望能夠把所有權利都握在手上
儘管孩子們都已經長大也成家立業了...

她總是希望她的兒子能夠聽他指示做事
每次只要姑姑家一出狀況
就會一直要我們拿出金錢去協助
儘管姑姑家的所有人都已經有了工作

凡事總是替姑姑們著想
完全沒有考慮到我們和伯父家的感受

然後儘管媽媽怎麼樣努力的討她歡心
她也總是喜歡跟別人說長道短的
很少稱讚過她

然後又總是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看到A就會說B的不是
然後看到B又會說A的不是
常常因為她而讓別人心裡有了疙瘩

好希望我的阿嬤也可以那樣慈祥
好希望我的阿嬤也可以那樣明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